Pages

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喜欢一个男生,距离很遥远,但是每次无助的时候都会出现;
喜欢一个男生 ,在你伤心时待在你身边,静静地不说话。
是我向往的     安全感


放松心情篇

Yayerzz spm 预考 结束了!
让自己放松这个周末,打打部落吧~

曾对自己说:尽力了,就没有遗憾。
这次预考,以非常平静的心情去考,没什么大压力。这是平时都有温习功课的好处,哈哈哈(欠扁,什么时候这么勤劳的?)
除了sejarah & moral, 其他科目都不错,至少不会空着不做。
Sejarah & Moral 最糟糕,我也不知道为虾米 /.\ 以前是我最强的科目。反而biology chemistry physic 那些更容易进脑,哈哈 xD
Aim add maths & math 拿 A+,我最有信心的两科  :)

还有45天,感觉很靠近了>< 看到spm时间表,walao考完pure science subjects过后还要等 6天,考华文 =.=" 别人27/11 放鞭炮了我们还在那边等考华文,显-zzz =o=
期待spm的到来,我也不知道为虾米(欠扁,lansi,以为自己很厉害xD)

上个月不懂 做么,嘴唇肿到很象香肠,很痛,有一天痛到不能考试,在考场飚泪 T^T 去看了专科,医生说敏感哦,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显到我 =0=
我最爱的芋头,最可爱的虾米,江鱼仔,花生,暂时say bye bye 咯 >< ~ 希望有朝一日我还机会把你们放进我的樱桃小嘴,哈哈哈哈 ^3^

很久米有弹钢琴了,昨天考完试就随手弹弹。虽然技术好像退步了/.\可是还好还弹得出来,还认得到那可爱的豆芽们xD
考虑要不要考theory grade 8,很懒惰读那些乐理啊啊><如果没有考,我的文凭只是到grade5/6罢了的说>< 虽然没有人知道拉,感觉不爽咯:P
考虑要不要考diploma in music,很象很刺激,很好玩哈哈 xD 只是担心没时间练习,考试费,学费也很贵,明年又要读uni 要给学费,哎呀 ><

就这样,会再更新,这里真的有够力荒废 /.\

爰萦,继续加油 <3

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妥协

为了回“家”,跟父母吵了。
我哭了,妈妈也哭了。
爸爸夹在中间不知所措。

今年没什么出席学弟妹的会议,spm年打算专注学业。
过了好久好久,终于决定回去他们的筹委会。
当了词曲团康负责人,要交待工作。

我才开口“妈,星期日我要去报馆。。。”
“又是报馆,不是已经没有学记了吗?”

又是报馆,又是,又是。
今年才回不到5次。

我原本的打算保持沉默,听了唠叨过后就没事了。
没想到,我最后崩溃了。

其实,我为了让自己专注学业,不打算回去了。
拒绝了多少次聚会,缺席了多少次会议。
这次,是为了负责人回去的。不然我也不会在预考期间选择回去。

“负责人又怎样?有什么好处?你就是这样,别人叫你就去。”
负责人,是一个肯定。能把去年所学到的传给学弟妹,是我的荣幸。
不为什么,只因为他们是学弟妹。也许我未必认识他们,可是我原意带他们 。

我说话了,心在淌血。“因为做负责人,培训营不用给钱。”
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崩溃了。
那不是我做负责人的 原因。
我觉得我很卑鄙。
 
最后我妥协了。我只是逗留一个小时。
看到同届,看到学弟妹,好想哭。
我只有一个小时。

帮同届切月饼,折纸盒,那段时间真的很开心。我很开心。
小组时间迟迟还没开始,我时间快到了。
我急得差点哭了。
不可能没有交待工作就回家啊。。。。
同届好好,一直安慰我。

最后十分钟,赶上了小组时间。
沛萱学妹,政道学弟,修瑄学妹,明慧学妹,好好加油。
匆匆忙忙交待就回家了。

第一次觉得60分钟如此短暂,如此珍贵。
至少我回去报到了,我没有遗憾。
学弟妹加油,词曲团康加油,负责人加油,同届加油。
自己,加油。


我是学记,永远都是。

Saturday, June 8, 2013

这两年,我变了。
我变得理性,我变得坚强,我变得懂得保护自己;
同时,我变得敏感,变得爱胡思乱想,变得爱反驳别人。

刚刚不小心说话语气重了一点,被你说我变了。
以前的我温柔善良,怎么现在会顶嘴?
我很想顶多一句:因为我变了。

长大了,人与人之间亦会产生隔膜。因为这样,我开始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不仅是保护自己不受伤害,也保护自己的尊严不受践踏。
渐渐敏感的我开始对别人说的每一句话产生怀疑。
我不知道为什么。
别人一句无心的话也足以让我在房里琢磨一个晚上。

“我看到你这两年变得很多,你也应该知道为什么了吧?”

嗯,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我知道啊你不喜欢我说报馆可是我就是要说,是学记让你变成这样的,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这些态度都是从哪里学来的!”


紧握拳头,我选择沉默。
让眼泪奔腾也好,我已经无话可说。

问心无愧就好。
学记的确改变了我不少,但绝对不是这些负面的态度。
负面的态度显现,其实是好事。
我开始在别人面前表露出真实的自己。

你不明白,永远都不会明白的,妈妈。
最近才开始看清自己。其实我并不是像外表那样开朗,乐观,坚强。
面对一些事情,嘴上说没事我不在乎,其实内心已经被伤痕累累。
别人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很在意,尤其是关于我的。
因为我天生就是一副开心果的脸,有时还真的不敢在别人面前表新的不开心。
小时候不在意,不代表长大了也不在意。
内心变了,可是外表的表现很难变。

我在以别人说的话,也很在意自己说话后别人的感受。
所以很少在别人面前表达自己心中的不满。
对于每一的人我都以不一样的态度来迎合他们
也因为这样,我的朋友越来越多,反而内心更寂寞空虚。

每天晚上关在房里反省,我是不是错了?
开始觉得,是时候让别人了解我,时时候表现出最真实的我。
那个敏感,脆弱的我。
可是我这个开心果在他们面前那么多年了,这么突然的改变,有多少人能接受呢?
我不敢踏出改变的这一步,我选择退缩。

朋友还是那么多,内心,还是那么空虚。

Saturday, June 1, 2013

梦想,目标,愿望,理想,未来,抉择

再次合起双手为自己的明天祈祷;
再次合起双手为自己的成就鼓掌。

我有梦想,我有目标,我有愿望,我有理想。
可是这些却不能混为一谈。

让自己的人生颠倒,也许能看见不同的风景。

我的梦想,是拿着相机,背着背包,走遍世界的各个角落,把世界每个美丽的角落拍起来。
伏在大地,观察蚯蚓生动地爬行,相机快门迟迟不按,就只为了拍出最精准的镜头;
屈着膝盖,等待花儿绽放的那一瞬间,等待日出的第一道曙光。

我的目标,是实实际际的搞好学业,申请奖学金减轻家里的负担。
然后升上大学,成为一位出色的化学家。
我喜欢忙碌的生活,喜欢让自己的思维无时无刻的在转动。
面对的可能是我久久无法解决的问题,可是这就是我选择这个行业的原因。

我的愿望,是开一间小小的甜品店。每天亲手烘焙蛋糕来满足我的客人。
烘焙蛋糕,调制饮料是一件令人感到快乐的事情,能把快乐分享给别人,会获得更大的快乐。
我喜欢看到别人肯定我的眼神,简单的一个微笑也会是我继续付出的动力。
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之余也能把快乐带给别人,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我的理想,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随心所欲地弹琴;
抑或是到公园散散步,寻找着创作灵感;
做在咖啡厅里,品尝着浓郁的热咖啡,把自己的心情写成一首歌,用音乐来表达自己。
我喜欢能然脑筋思考的活动,让音符在我的脑海里四处飘荡的感觉,是一件多么畅快的事情。

我可以拥有所有吗?
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我必须学会取舍,选择,放弃。这就是人生。

 一旦选择了就不要后悔,这是我每次被逼做出抉择的时候,握紧拳头对自己多的话。

给自己一次机会,让自己在生命中汇出一道彩虹。
也许那不是最美丽的,可是自己知道,我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



宝贝营之营后感想

这么快,学弟妹办的第一个营已经结束,我们做学哥姐也半年了。
这次我是膳食组负责人嘛,所以多多少少都感觉到自己有一点贡献xD
第一次作负责人我真得不懂要做什么。。。。。。可是膳食组的学弟妹很可爱的说!
工委进营的小组时间,来来大家一起感情融洽~(因为慈济搞得大家无所事事)然后慈济的人给了我们三袋豆浆水,哇哈哈哈哈膳食组的福利——喝个痛快!没有啊没有几个非膳食组的有机会喝xD
学弟妹竟然忘了买讲师茶点!差点晕倒。还好营地是育才,很靠近我的家,我就请妈妈帮忙买 :P
26开负责人会议,我发现到做学哥姐开会比较不会打瞌睡 XP
我看到力仁学弟很勤劳的一直清理食堂,抹桌子啊拖地板啊扫地啊~~~就想起去年的昌熙,倒个垃圾都呱呱叫xD
当天晚上不懂做么睡不着一直赖在食堂也不懂要做么,凌晨4点才迷迷糊糊地睡去。。。

差不多还没6点就醒了,是冷醒+吵醒的 =w=
食堂开门的声音真的有够吵的说。。。然后就看学弟妹准备早餐之类之类的。。。。
昌熙今天来探班,我跟他,10句里9句是顶嘴的 /.\ 所以就打打闹闹的一整个下午。。。跟昌熙婧恩依敏在食堂吹水忍不住去买冰淇淋吃。哦我的天啊在学校吃冰淇淋简直是一种享受!大家一起感慨,多少年没有在学校吃冰了啊~~~依敏还吃了3根 O.o
一聊起辩论,昌熙和哲圣学哥就滔滔不绝,我这个半桶水的在他们中间,显得特别的笨/.\
一整天还是赖在食堂,我真的是悠闲无所事事啊!营员的午餐时间我去哄小孩子吃饭(因为我很喜欢和他们玩xD)然后有同届说不要帮忙学弟妹做他们的工作/.\ 其实我也不想帮他们啊,可是小孩子真的是,太可爱了 ><
一整天下来,和膳食组学弟妹有检讨,也有欢乐啊 :P
晚上不知怎么的开始不舒服,然后就发冷伤风 :( 每次进营身体一定会给多多pattern。。。
很冷啊,可是坚持要在食堂睡觉,因为探班室很挤/.\一开门就看到一具“尸体”横躺在门口/.\
也不敢暗暗的睡觉 :P

醒来时,食堂只剩下我,守食堂的力仁学弟,和一个同届(忘了是谁)看了看表已经六点多了,食堂也开了。
厄?睡得太熟了,连食堂吵闹的开门声都没听见。。。同届睡醒了来食堂找我跟我说:“要叫你回探班室睡觉,怎样叫都不会醒,大家都以为你晕倒了” 啊哈哈哈哈哈/.\
早餐吃糯米鸡,跟奕轩慧珊吃到几搞笑一下的xD
感觉有点迷迷糊糊地过,然后看到绣雯学姐,润款学哥他们来了很开心 ^o^
在探班室里和政扬,慧敏,安琪笑翻了,因为一个人力发电的手电筒(不知道是谁的,我看到在食堂的桌子所以就拿来玩)结果,我和政扬,转那个手把发电,转到上瘾了xD
政扬在探班室写请假信,名字居然写错!“梁政扬”的梁是木在下面大的,他写的是三点水在左边大的xD 他还说“我这样写都写了17年怎么可能错?” 我的天啊 xD
慧敏在学记生涯吃的第一份膳食——白饭+炸鸡肉块,笑死我了xD 也因为这样我当天的晚餐只有蔬菜,肉都给了慧敏 T^T
晚餐后看到Vincent学哥,大家一起在食堂哈拉,聊得很开心 :D
大型会议过后团康组在食堂练早操歌,跟双盈讲废话讲到我都忘了我们在说什么xD
开始眼睡了~~~~

最后一天了,醒来的时候刚好膳食组的学弟妹也醒了(昨天大家一起在食堂睡)我有点昏昏的看着他们准备早餐然后一直用手搓大腿(太冷了)
学妹递来了一杯热milo,感动我~
还没看到同届来食堂,我没想太多,继续发呆。。。。
过后城扬来了,叫我去大活动中心。omg!!!我们全体26届竟然没有一个人去看27届的briefing,全部睡到。。。。。==、
中午我就回家了,很舍不得的说。。。。。。膳食组学弟妹最后一天去做站长,所以来不及开分享会我就走了,有点sad :(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我不知道我身为负责人到底做得好吗,只是有些话想对学弟妹说的。。。
你们都很勤奋,都很听话,我很开心。
每次在检讨会之前都对自己说,学弟妹做错的这么离谱,待会一定要好好骂一骂你们。
可是你们全部都来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却不忍心对你们凶啊。。。因为我知道,我也曾经像你们那样。
有一次的检讨会我语气真的重了,因为你们又重犯了你们的错。其实我内疚啊,你们都已经这么乖了还要骂你们。
你们进步了很多,相信你们也从中学习了很多吧。
希望以后还可以看到你们在学记队里活跃的,尝试更多新的东西。
加油啊,我真得很爱你们。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同届,很久不见了,看到你们很多都回来了,真得很开心:D 不论是留宿的还是探班的,能再见到你们我真得很开心。
没有回来的,我很想念你们啊。。。。
有点遗憾没有什么和你们拍到照,没关系,还会再见面的对不对?
谢谢安琪在营里帮了我很多,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膳食组会怎样。谢谢你不在乎自己是不是负责人,尽心尽力的帮忙膳食组 :)
我最想念的城扬,政扬,慧敏,昌熙,韵娟,佩欣,晓盈,婧恩,依敏,思怡,双盈,还有很多很多的。。。。希望还有机会可以再见,一定要回来啊!

学弟妹,宝贝营结束了,学记生涯还没结束哦!
继续加油 <3

Sunday, April 28, 2013

疯狂的星期

从星期三开始,生活变得很好玩 =D
去了八打灵公教中学参加雪州国会式华语辩论比赛。
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我没有遗憾了TvT 初赛我硬硬要上场,怕第一场就输了没有机会上场 xD
一到公较,在报到处竟然看到政扬!O.O" 吓死我了,他看到我们也吓了一跳。我一直叫沛萱学妹叫他“学哥好”,特地弄到他几尴尬。
更惨的是,我的学校第一场就对到政扬的学校!/.\
结果,我的学校输了>< 很像是我害的,因为我说了一句话,让我恨不得斯烂我的烂嘴:”对不起对方辩友我无法回答你的问题” ==\

啊啊啊可是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这么正式的辩论(学校比的两场,算了吧,一点都没有严肃的气氛)所以我真的,输得很开心 xD 哈哈哈哈
然后我学校的辩论队就很轻松了(因为输了)
巧遇了很多学记!政扬,颖欣学妹,家媛,嘉杰,哲圣学哥。。。。。。。
跟着曹老师的车回学校,曹老师很好笑啦,一直叫我们“朋友啊”

星期四
本来可以不用去公教了,啦啦啦都输了不用比赛了啦。
可是我们还是吵着要去,想看别的学校比赛(其实是想ponteng)
拿着小册子,讨论着要看哪一场。哈哈哈很像在打算要看哪一场电影 xD
复赛A我们跑去看公教的,哇哇哇很厉害O.O 复赛B去看诗佳国中的,因为我们初赛就是输给诗佳国中 >< 政扬还没上场,我一直叫他上场xD

过后,不懂为什么,我学校突然很支持诗佳国中,看到他们复赛赢了哇哈哈哈开心到!接下来就是半决赛(同一天)我们决定继续跟进诗佳国中的。
耶耶耶政扬终于上场了xD 他陈词的pattern,真的是跟在大型会议没有分别。
弄到整个讲堂得人忍笑得很辛苦 >v<!
诗佳国中,成功晋级决赛!^.^

想说的是,啊啊啊啊啊啊公教的食堂很大,食物很好吃!美食天堂就是 ~.~
我们只是去观赛,所以有很多时间——吃!:P

星期五
决赛,哈哈哈诗佳国中对上公教,绝对的刺激!
到了学校,还有一些时间——吃!xD 曹老师叫了麻辣板面,很好吃也很便宜。且赏看了也想吃所以叫了一碗,还加辣诶!本来很辣变到更加辣
结果,曹老师和且赏变成了——麻辣二人组
看完了决赛,诗佳国中的真的进步很多!初赛对上我们我们的善恩竟然火力全开,整个人被公交gek到 xD
比赛后还跟他们合照,就匆匆忙忙的回学校了。。。。

公教卫冕成功,恭喜~
辩论输了,可是我认识了新朋友~雪莉,慧芯,惠意,善恩~~~
这三天很开心~感觉很想去公教度假三天,有的吃,有的“看戏”xD 哈哈
最主要的,翘课了三天xDDD

Tuesday, April 23, 2013

珍惜当下

她是我朋友的朋友,我知道她,她好像不知道我。
总之,她是一位跟我年龄相同的女生。
她是我见过最坚强的朋友。

亲眼看着自己的妈妈离开人世,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接受得到。
不,是亲眼看着妈妈被别人俑了4刀,看着妈妈的血流在马路上。
妈妈躺在血泊中对她说:“救我”,在去医院的途中对她说:“我爱你”
她却什么都不能做。

获知妈妈抢救不胜,崩溃。
然而却必须处理妈妈的后事,接受警方的盘问,接受记者的采访。
这一切,并不是一位17岁的女生应该面对的。

看着她的部落格,她对事发过程历历在目,她写的每一句文字都刺痛了我的双眼,刺痛了我的心。
妈妈很伟大,推开女儿叫他快点跑,自己却遇害了。

我们每次觉得妈妈很唠叨,有事没事又和妈妈吵嘴;
嫌妈妈多事,嫌妈妈啰嗦,一直觉得妈妈总是骂我们;
可是,她只是想听妈妈说说话,哪怕是对她唠叨,却没有机会了。
我相信,妈妈生前对她说过的最后一句话,她永远都不会忘记。
"I love you"

生死关头,还不忘对女儿说我爱你。
证明了孩子在妈妈的心目中,永远都无法被人取代。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朋友,继续坚强下去,要知道你的妈妈爱你,身边也有很多扶持着你的亲人,朋友。
加油,未来创出一片天,为了妈妈。

这是我有生以来听过最震撼的故事,最感人的故事,最令我反之深省的故事。
珍惜当下,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妈妈,我爱你。<3

Friday, April 12, 2013

哭的理由

曾经在学校掉过眼泪,都是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自责地哭了。
嗯,纯粹只是落下几滴眼泪,然后就没事了。

这次不一样。
不是为考试成绩哭,却哭得惊天动地。在全班面前对着老师哭。
我一边哭一边跟老师起争执,全班顿时安静下来,没人敢发出声音。

想想,一个人付出那么多,只希望别人能看看一眼,可是对方却丝毫没有想过目的意思就直接推掉自己的心血。
眼中只有自己,欺善怕恶。
地位比她高的,说什么她都听从,死死跟着每一句话,不会给予改良或加强;
地位比她小的,说什么她都不会接受,死死坚持自己所说的,不给予任何说话的机会。

------------------------------------
整天只会说学生不尊重你,可是你却从来没有尊重过学生。

她们为比赛付出了那么多,你却临时换掉她们原本练得好好的诗歌。
你说过,让她们自己找诗歌。
是负责老师吧,却从来没跟进她们的进度,到最后随便请了一位讲师来训练她们就狠心的换掉整首诗歌。
她们只不过是刚升上中学的孩子,只会听从老师的指示不会反抗。
其实她们都很不满,她们忍。我也一样。

讲师随便从网上下载一首不符合诗歌意境的华乐,她们觉得音乐跟不上节奏,就嚷嚷的央求我为她们再找一首歌,加上充满诗意的鸟鸣声。
我从来没有试过配乐,但为了她们,我花了一整个下午,就为了那首音乐。
她们听了很满意,也练得很开心。

只不过是想让你听听这首音乐,再让你做最后的决定,用讲师的音乐,还是我的。
听都没听就一口咬定说讲师的是最好的。
嗯,这叫尊重。

问我为什么这么多事去应酬那班小孩子?
这种问题你也有本事提出来。
因为她们是我妹妹,和她的好朋友。是,我愿意为她们付出,只要她们开心。
为了她们满足的笑容,为了她们一声“姐姐真好”,我甘愿。
总比为了你做了这么多事,你一点也不会感恩。
学生帮你做事是理所当然的,为你做牛做马是应该的。
要说一句难听的,你连那几个小孩子都不如。
至少她们懂得珍惜别人为她们做的任何事。

我哭,不是因为你的气势让我感到害怕,而是为那几个小女孩心疼。
她们自己练了那么久,你一次都没有看过;
她们因为你的一句话换了整首诗歌,而比赛就在下个星期三,没有任何怨言;
单纯无知的她们,只是想用她们比较喜欢的音乐来演绎这首诗歌。
她们比你更会想,更会顾虑别人的感受。

我哭,是对于你的无理取闹感到无奈。
一直说我们不尊重你,那请问你又尊重过我们吗?
只想说,当时我的眼泪落下来的那一刻,我对你那所剩无几的尊重,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