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une 18, 2018

《结痂》


人们说:时间会冲淡很多事情。
仇恨、误会、悲伤。
那些当下觉得愤怒、失落、绝望的瞬间,
就像在心上划下一道伤口,
随着时间的流逝,淡化成伤疤。
不痛不痒,那只是回忆里的一部分,
不愿再去触碰,时间长了,渐渐被其他琐事覆盖了;
偶尔再提起,就像被掀起的结痂,又是一股鲜红的暖流。

冲淡。
无论回忆有多甜,多苦,
经过时间的洗礼,回忆逐渐变得模糊,
被稀释掉的酸甜苦辣,变成一股清泉,仿佛一切不曾那么浓烈。
就好比一杯浓缩柠檬汁,第一口喝下去时酸得直打冷颤,
只得拼命加水让那杯柠檬水不那么酸。
水一点一点地加,柠檬水一点一点地变淡,
如今加入的水的份量多到你依稀尝到柠檬水的酸,
但这个稀释柠檬水你必须花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能喝完。
后来,一直喝着稀释掉的柠檬水,你也不记得那杯柠檬水一开始是有多酸了。
换做是浓缩糖浆、苦瓜汁也一样。

亲人的离世、挚友的背叛、情感的纠葛,
那些当下感觉心如刀割的事情,现在提起时竟云淡风轻,
仿佛事故的主角另有其人。
或许在某天,电台里播出某一首歌,或是在K房有人点了某一首熟悉的旋律,
让你瞬间想捂上耳朵不去听,仿佛只要不听就不会想起关联的人事物;
半响,你又忽然很想想听下去,想把一切回忆起来;
你也可能想在众人面前高声歌唱这一首歌,让他们认为你已经不再对过去有任何留恋。

心中的那一块结痂,原本不该再有痛楚;
自尊心强的你硬是把它揭开。
破开的伤口,需要更长的时间复原了。
这段无止境的死循环的始作俑者,其实就是你自己。




Tuesday, June 12, 2018

游轮之旅 Royal Carribean- Voyager of the Seas

在三月多的Matta fair 订了这趟邮轮之旅,也从那个时候开始兴奋地期待这个日子来临。

邮轮从新加坡出发,逗留槟城,泰国,再返回新加坡。
邮轮上的三餐都不用愁,我们每一天的早午餐吃自助餐,晚餐则是Fine dining。这些餐点都已包括在配套里,所以在游轮上不需要消费 (除非你想喝酒)。
食物种类繁多,连吃五天的自助餐我感觉自己都吃胖了。
自助餐和Fine dining相比,个人更喜欢自助餐。Fine dining被服务生伺候,上前菜,主菜,甜点,每一样都在服务员的监督下进食,感觉很不自在。更烦恼的是等上菜的时间非常长。
自助餐比较自在,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也不被别人盯着吃。

邮轮总共有13层,第三层是溜冰场,第五层是咖啡厅和商场(咖啡厅的点心也可以任吃),第11层是自助餐厅和泳池还有健身房,第13层是Rock climbing 和Surfing。
由于当时预定的时候已经没有4人房了,所以我们订了两件双人房(父母在7楼,我和妹妹在6楼)。这也是第一次我们和父母在旅行分房睡,我们姐妹俩可是相当兴奋,哈哈。
房间不大,厕所更小,马桶还是像飞机上的马桶那样用气压冲水的。虽然房间小但是非常舒服,每天都清理得非常干净。
房卡,通行卡,消费卡结合为一,相等于邮轮的身份证必须随身携带,旅行结束后还可以当作纪念品。

这里最令我满意的是游泳池,池水竟然是海水!第一次下水时不小心抿到嘴唇边的池水差点咸死,但后来习惯了也觉得还蛮好喝的(比Chlorine 水好喝,哈哈哈)。身体在海水里也比普通池水容易浮起来,游泳也不那么吃力。
更令我兴奋的是,这里的泳池的深度最浅是1.35米,深达1.7米,这绝对是我最理想的泳池深度啊!
无奈这次没有人陪我下泳池。妈妈不爱游泳,爸爸和妹妹认为池水太深海水太咸不想游。

我这个又想游泳又不想被晒黑的人,选择了早起去游泳。我下水游泳,妹妹在旁边的躺椅玩电话。脱掉眼镜的我视线模糊,一大早只有我一个人在泳池里,旁边的救生员貌似在跟我搭讪但我看不清楚他的脸和嘴型,所以干脆装傻到底,哈哈哈哈。
哦忘了说,这里的服务人员来自世界各地,各个都非常热情。无论到哪里见到任何工作人员他们都会对我们打招呼或闲聊,非常亲切。

邮轮的最大特色:断网。
也不算断网,就是这里的网络是要收费的,一天差不多20美金左右(好贵)。
通过这次的旅行得到的结论是,妹妹没有网络不行(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吧),但我反而没有太大的感觉。
我珍惜在这艘邮轮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分钱(哈哈)。走到船边的阳台,看着一望无际的水连天,看着邮轮行驶在水面留下的波浪。
我嘲笑妹妹,说这里是网瘾戒毒所,她对网络上瘾了,来这里接受治疗。

其实也不算完全断网,当邮轮靠岸(槟城,泰国)的时候还是可以接通网络的。当妈妈突然说有网络的时候,爸爸和妹妹纷纷拿出手机使用,我反而依然无动于衷。不知为什么就是不想上网,我一度认为自己才是这里最奇怪的人。
第二天,邮轮在槟城停留半天,我们没有下船,留在船上上网(哈哈开玩笑)。
第三天,邮轮在泰国普吉岛停留一天,我们下船到附近的小镇走走。也许是天气太热的关系,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兴致逛街。然而我们在普吉岛的时光过得非常充实,原因是:购物广场有免费网络!我们在广场的KFC逗留了两个小时,妹妹努力下载想看的影片,爸爸努力玩她的PokemonGo,他们貌似不想上船了,哈哈。
在这里买了一条月光石手串,我第一眼见到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听别人说买水晶眼缘很重要,这句话在我遇到这条手链之前都半信半疑。

邮轮行驶还算平稳,除了行驶在泰国的海域。到了泰国的海域,邮轮非常摇晃,坐在床上,洗澡,吃饭都一直感觉摇晃。这种摇晃是没有办法消停的,晃得没有晕船体质的我也觉得有点头晕想呕。但也还好,只要不行走就不那么晕。邮轮摇晃时在船内行走,感觉像是醉汉露宿街头的感觉,哈哈。

攀岩,冲浪,溜冰我都没有玩。攀岩和冲浪在最高楼,而且只有下午时段开放,我不想被烤焦(烈日当空啊)。我对溜冰也没有太大的兴趣(主要是对冰鞋上的刀感到有点恐惧)。

站在船边迎向海风,这个画面并不是大家想的那么唯美。海风吹起的时候头发要么吹得啪啪打脸,要么把头发全部吹去后面露出大饼脸。进了室内,梳开打结的头发的过程好累。纵然如此,我还是喜欢看海,对着海发呆。想什么呢?什么都没想,就珍惜当下随心所欲,心无旁骛的时刻。
邮轮在海洋行驶,每天都能欣赏最漂亮日出和日落,有最美丽的夜空。


日出
日落
夜空


说是5天4夜的游轮之旅,第五天早上8点船却已经抵达新加坡了,我们也被指示要下船了。当天所有设施都没有营业,我们吃了早餐就离开了邮轮。
从新加坡踏上归途,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半。途中经过新马关税局就花了将近三个小时,看着车龙我头都痛,司机的眼帘甚至一度合上,我的天。

旅行的意义是,当下把一切抛开,任性地不去理会旅行以外的任何事情。
这次旅行,算是给自己的毕业旅行。把能量充满,准备前往人生的下一站。
全新的生活即将启航,我是期待的。

Saturday, May 26, 2018

毕业季。心情

怀念,不舍。
小学毕业,中学毕业都没有这样的感觉。

小学毕业在即,没有太大的情绪起伏,因为大部分同学都升同样中学。即使后来中一班上没有一位小学朋友也没有害怕,适应能力分。

中学毕业在即,我异常兴奋,恨不得赶快离开校园门槛,非常向往大学生活。也许是因为中学并没有太多美好回忆(都只是围绕在巡查员和学记,学校同学也就只是点头之交)。

记得当下决定读哪件大学哪门科系,我都没有被身边的朋友左右自己的选择。也许是期待全新的开始,即便身边完全没有认识的人我也不觉得孤单,努力认识新朋友。中小学上下课都有专人接送的我,上了大学的第一项挑战就是独自搭lrt和巴士上学。第一天上课哥哥带我熟识路线,第二天开始我就自己去了,这对于一个路痴来说是何等的挑战。

路痴的另一个挑战就是认校园内的路。印象中上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我基本上会的路线只是校门>食堂>Block H> Block C> 校门。学校相当之大,我也不敢乱走,真的很害怕迷路,哈哈哈。

自小家教比较严,中小学基本上没有出席什么同学聚会,跟朋友在商场走走,看电影,唱K的次数屈指可数。大学先修班那一年仿佛打开了鸟笼,跟班上的死党到处玩。玩得过火了开始逃课缺席,导致成绩一落千丈,第二学期还挂了2科。后来反省了,最后一个学期发奋图强,开始每天上图书馆学习,自此爱上了学校的图书馆。

很开心在这里认识到我的好闺蜜玮莹,即便后来我们读不一样的科系但依然感情不减。这对“路痴闺蜜”在雪隆一带迷路了无数次但每次都大难不死。和其他闺蜜不同的是我们并不是了解彼此所有事情,而是很多事情不知道该对谁说的时候,对方就是最好的树洞。

先修班毕业了,4个月的空窗期,我第一次体验了打工生活。打从中学开始就向往打工生活却频频被家人否定,担心打工影响学业。拿到人生第一笔薪水,感觉很特别。

大学课程开始了。又是一个个陌生的脸庞。班上22个人中我只认识先修班的4位。爱交朋友的我努力结交新朋友,发现大家有非常友善。天性疯疯癫癫的我在班上经常散播乐观思想,在大家很压力的时候逗他们开心。我的抗压能力还不错,毕竟自己对成绩也没有太多的追求,只要不挂科就行,哈哈。疯癫的个性经常令朋友误会自己是不是嗑药了。

大一大二这两年的压力源自超负荷的学业。最严重的时期是一个学期有6科,而且每一刻都是理科,高数。我都回想不起那段时间我是怎么熬过的。一个星期可以有4lab session4份报告要写,几乎每天8点上课7点放学。

课业很忙碌,但课外活动也没少参与。大一那年我终于下定决心报名了小提琴基础班,圆了小时候的梦想。买了一把最便宜的小提琴,又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上课,认识另一班新朋友。大二那年报名学校的游泳课程,也算圆了我小时候的另一个梦想。在游泳课学会了跳板是我最开心的事情,能在深不见底的泳池里畅游也让我身心舒畅。

大三的压力源自FYP。我的理科功底不强,平时Group assignment/ report 还可以混一下,现在什么东西都要自己来,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撑不下去了。遇到难题也没有人可以帮忙,因为身边的人都不了解我的科研内容。自己给的压力,教授意见不合施加的压力,再加上一次次实验的失败,我都认为自己很没有用,也无数次偷偷哭了。最后还是把东西做完了,没想过自己可以一个人写80多页的报告(其实是算少了但我真的写不出更多了)。这份FYP给自己50%吧,真的不是很理想。

大学三年收获最大的是一班死党。由于大家的MUET都获得Band 4,所以团名简单粗暴:Band4Babes (啊就是我们群聊的名字)。群里都是我们先修班的同学再加上一位大学认识的同班同学。Leanne, Chien Yin, Siew Meng, Gabriel, 珈扬。三男三女的组合,说是朋友更像家人。Leanne,一个很害羞的女孩,总想参加很多校园活动却犹豫不决,每次都会jio我一起参加。Chien Yin,爱恨分明的女孩,也是令我又爱又恨的女孩。Siew Meng,我有什么困难都会找他聊,因为他总会站在最客观的角度给我意见。Gabriel,心思敏感的他总会胡思乱想,但庆幸的是他会对我们坦诚他的感受。珈扬,耍废的程度能跟我一比,有他在的地方就会有欢乐。

班上22个学生中只有5位男生,当中的3个就被我们收割了,也许我们3个女生的性格比较爽朗(男人婆,哈哈),跟他们比较聊得来。我和他们最大的差别是:我对玩游戏是一窍不通(网游,手游那些),所以当他们聊起游戏我就会被晾在一旁。记得当时Pokemon Go 盛行的时候,他们会为了玩从校园的一个角落去到另一个角落。我一点兴趣也没有,就帮他们顾书包,哈哈哈。我尝试过融入他们,在珈扬的游说下下载了一款手游,试玩了一个小时就放弃了(手残啊啊啊)。在各个方面伶俐灵活的我居然是游戏白痴,我尽力了。
群里也少不了意见分歧,争执。最开始看着他们内讧我不知所措也不敢插手,到后来比较熟的时候可以掌控局面,因为了解了每个人的个性知道如何应对。朋友之间吵吵更亲密嘛。
大学生活与他们朝夕相处,基本上就是一整天都在一起。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电脑室,都有我们的足迹。大三这年,我们一起去了槟城和怡保。这也是我第一次跟朋友去旅行,跟你们在一起打打闹闹的真的很开心,趁年轻去到没人认识的地方尽做丢脸的事情,我的青春不再有遗憾。

交了Thesis的那一刻,我从办公室离开,经过Food lab停下了脚步。我想打开门看看里面,看看那个充满回忆的空间。这里可以说是我们第二个家,曾经为了完成project和同学们在这里闭关一整天,和朋友在这里增进感情有说有笑。FPD期间,我在这里煲凉茶给全班同学喝,朋友每个星期也煮Rendang给我们吃,这个空间总是充满食物的香味。FYP 期间,几乎每天都有新食品试吃,Lab 里无时无刻都有不同的同学在做实验。纵然如此,这个地方也有一些不太美好的回忆, FYP后期的一些小插曲令我对这个地方产生少少恐惧。

手伸到了门把却犹豫了。

现在大家都完成了FYPLab里已经不会再有那些熟悉的忙碌身影。我害怕打开了门看到的只是空荡荡的空间,害怕想见的人已经不在那熟悉的地方。

好难过啊,我没有想过毕业这件事会请我这么难过。

大学三年,我也像中小学那样期待毕业,期待迎接全新的生活。但这次当真正离开了这个校园,内心却感觉非常空虚,感觉失去了什么东西。也许理解到这次的毕业就是我学习生涯的句点,再也不会有一群人每天一起上学一起赶功课,一起温习功课一起考试。这群人都是被迫聚集在一起的,却也因为这样的机缘让我们更加凝聚。

会不会升读博士还是个未知数,短期内应该不会了。
傻乎乎的陈爰萦也告别了“学生”这个身份,即将踏入社会的门槛。
成长是生命中的必经之路,是时候迎接下一个挑战了。

还是那句话,加油。


Wednesday, April 25, 2018

《前任三:再见前任》

从年头到现在一直忙着毕业论文,终于在前天赶完,把初稿交给教授。
顿时浑身一身轻,看了一部电影——从上映时就想看的《前任三》。
在家开着电脑,戴着耳机,把整部戏看完,心情略带沉重。
本来只是为了看男神韩庚和郑恺的,前面剧情也很搞笑,但到后面没想到把自己带进剧情里了。
哭了。

再见前任。
我其实并没有前任。

观众是戏中的第三视角。看着男女主角分开后还爱着彼此,明明都想挽回这段感情却拉不下脸和对方开口。双方在期间都分别找到了替代品,却仍然放不下过去的感情。很多偶然的情况遇见了对方和他们的替代品在一起就认定对方已经不再爱自己了。最后在一个又一个的误会和错过之下彻底结束了。

“要是我不再爱你了,我会在最繁华的街道上大喊‘林佳我爱你’。”
“要是我不再爱你了,我会狂吃芒果,让自己过敏而死。”

就在女主角决定离开这座城市的前一晚,双方都不约而同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当作给这段感情一个了断。
看着男主角再街上喊了一遍又一遍的我爱你,看着女主角一边哭一边狂吃芒果,我的泪泉爆发。

余飞和丁点,两年的感情分手后藕断丝连,敢爱敢恨的态度间接给彼此复合的机会。常言道:小别胜新欢。也许短暂的分开会让他们更珍惜这段感情。
孟云和林佳,内敛的性格导致分手后不主动联系对方,但却一直思念着对方。一个以为对方不会走,一个以为对方会挽留,导致这段5年的爱情长跑最终走到了终点。

Related image

“成长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过程你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但你一定会失去一些东西。”

看完电影之后,听回电影插曲时感触更深了。
《体面》和《说散就散》都是我在看这部电影之前就已经非常喜欢听了,歌词写得非常直白直击心灵。
看完电影再听这两首歌,让我一直想到男女主角苦涩而遗憾的恋情。

这部电影让我重新审视我自己的爱情观。
对待感情,一开始我是属于主动型,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会让他知道自己的存在。我相信一见钟情,但当然我也不会主动到直接告白。
主动这种事情吧,我活了这么多年也就试过一次而已。
我很难喜欢上一个人,但一旦喜欢上了,也许要很久的时间才会放下。
即便我不再主动找他,我对他还是喜欢的。那既然我主动了,他不给予回应,那我也只能把这份喜欢转换成思念偷偷喜欢他吧。

我看见了林佳的影子。
那么,如果他的情感处理方式和孟云相似,那我们注定无法在一起了。
这样的结果,我是不甘心的。
要是现实生活中能有“观众的第三视角”那该有多好。

我这张嘴可以对任何事物滔滔不绝,性格积极开朗;
唯独面对感情,我会变得沉默。因为我自卑,我没有勇气去触碰它。

爱情,我不需要,但是还是会渴望。
没有没关系,但拥有了就不要放开。

Tuesday, January 16, 2018

纯属发泄

我知道这一切都会过去,我知道自己应该坚持。
四年的大学生活来到了尾声,咬咬牙就过去了。

但我好累。
我不知道自己在累什么。
很想很想哭。
但我不懂我在委屈什么。
哭不出来。

赶不完毕业论文。
对毕业作品原本的信心逐渐磨灭。
没有动力继续完成毕业作品。
两个星期后的期末考还没准备。
考试科目很难,读不明白。
这学期考试不及格就不能准时毕业。

最近也许是因为压力,导致一些人无心的话或无意的举动令我难过。
擅长人际关系的我也搞不懂了。
我希望是自己想太多。

找人诉苦吧。
转念一想,自己的委屈关别人什么事,为什么要把负能量散播出去。
别人会认为都是小事,别人会说你无病呻吟。
别人不会在意。

很想逃避。
去一些没有这些烦恼的地方。
周末回到实习公司打工,回到那个悠闲自在的自己。
认识新同事,工作空档也做了一些交流,很开心。
但我知道回到现实后那些该完成的事情必须按时完成。

越来越颓废。
每天去上课,连个淡妆都懒得化了。
连基本的护肤品也懒得擦。
护发素,乳液,面膜都被冷落了。

压力导致小病接二连三。
感觉自己这个月老了许多。
记得大一的时候素颜上学,朋友都说我嘴唇天然粉嫩好气色。
最近素颜上学朋友都问我怎么了脸色那么苍白。

一直散播正能量的我最近有点失常,但也只是内心的思想混乱罢了。
人前的我依然疯癫搞怪。
我做不到在朋友面前倾诉自己的内心。
一直都很讨厌自己这点,感觉自己对人不真诚。
让人看破我的坚强和伪装吧,又觉得太残忍了。

脸上笑容比以往少了。
心思细腻的妈妈问我最近怎么了不开心,是不是课业压力太大。
躺在沙发上的我双眼直勾勾望着手机屏幕“嗯”了一声。
不让眼眶的泪水滚下来。
妈妈的慰问是我的软肋,强忍多天的泪水瞬间夺眶而出。

对的,又浪费了时间写这篇发泄文。
一直抱怨没有时间的我一直浪费时间在无谓的事情。
想了想,我还真的没有资格喊哭喊累。

继续在沙漠中独自行走,
相信总有一天会到达绿洲。

相信这一切都会结束的。

Saturday, December 30, 2017

第一次。终于。

2017年过得非常快,感觉比往年还快,真的有“一眨眼就过去”的感觉。
对我来说今年是很特别的一年,经历了许多很精彩的事情。每一年我都会在这里记录所谓的“第一次”,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第一次对我来说有点疯狂。摆脱了校园的框框做了一些我没想过的事情。

第一次做职场上班族。
托大学实习期的福,我年头来到了一家有机健康食品公司实习3个月。最初的印象是在去年10月底的时候,大家刚开始找工作,心急的我发了20多封email都查无音信,直到在jobstreet找到这一家公司。我发送了简历隔天就受到了来电去面试。朋友的之后他们也申请这一家公司(4位左右)。我记得当时还被妈妈念:“你让他们也申请岂不是增加更多竞争?”
面试过程短短20分钟我感觉自己都在乱乱讲话(啊因为没有事先了解公司背景,产品那些),问东答西。出来的时候感觉凶多吉少,因为当时他们当时是槟城分公司需要人手问我愿不愿意过去做(提供住宿交通)我坚决说不。
其他朋友不同天去面试,他们说面试了将近一个小时,我心想我死定了他们怎么面试那么长时间。
结果5个人中只有我一个接到电话说成功录取了(应该是因为我家离公司近,呵呵)
记得当天在lab里等着Bacteria incubate,我告诉朋友我被录用了全班人都为我感到开心(算是班上前三位得到工作的吧)。
实习生涯就跳过(之前有分享过了)。
外地活动结束同事负责载我回家。路痴癌症晚期的我屡屡记不清回家的路,搞得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我住哪里了不用我指路都会到我家门口,哈哈哈。
大学里偏爱我的教授认为我应该去工厂实习(Lab, QC, QA之类的),增广见闻对课业更有帮助说:“你做的这份工与大学本科无关,学到了什么?你在浪费你的时间。”
我认为做营养师也好,销售人员也好,客服专线也好,都是一种体验。遇到形形色色的顾客,闹了不少笑话,搞出了不少烂摊子,让我学习不少社会经验。成绩优异并不是社会生存之道。
哭过,无助过,也笑过,开心过。过去了,满满都是回忆。
这一趴,将近占据了我2017的一半。

第一次和朋友看晚场电影。
自小对门禁的自律一直到现在,尽量晚上9点之前回家。第一次这么做是实习期老板请吃晚餐之后同事约我看电影。我心痒痒想参与他们又不敢破坏门禁规矩,在车上小心翼翼打电话给爸爸,乖巧地禀报(回想都觉得好笑)。
好的是电影散场后他们送我到家门口(凌晨1点了我的天),二老还在客厅等我,我好愧疚啊他们为了等我没得睡觉。
还有一次是跟朋友去槟城玩的时候,那时侯父母又没有等我回家,管他什么门禁呢哈哈哈(真的有第一次就会来第二次没在怕的)。

第一次和朋友外出旅行。
(之前有分享过了)那3天2夜的槟城之旅发生太多事情了。
我记得我一直在群里带动气氛(第一天租不到车那个时候全部人down到一个点,然后民宿又超烂),对我来说这些都不算很严重的事情,真的要冷静下来才可以解决问题。
喜欢搭长途巴士,欣赏沿途风景。

第一次全天呆在Lab忙碌一整天。
拖了FPD的福,真的。Food Sc kitchen 和 Food Sc lab 是通的,上午在kitchen准备食材,下午在lab做analysis。我们总自嘲说“在Food lab待一整天又怎样,就算把我们锁在里面我们都不会饿死。”就这样从上午7:30一直到晚上8点,中间出去一两次(上厕所啊)。好几次都萌生带睡袋来Food lab过夜的念头,哈哈哈哈。
夸张的是Food lab 里没有Wifi,我的手机也没有买Data,回想起那段日子我不禁佩服我自己。

第一次考试同时拿100分和0分。
同样是期中考,拿满分的那一张考试的时候得心应手;拿零分的那张一边考一边笑,考完的时候就预料自己会吃鸡蛋,哈哈。
零分的那张,是有20题,每一题有五道小题(是非题)。我们必须答对5道小题才算得分,反之零分。
我真的,5题对3,4题,所以都不算分。
没有难过反而觉得好笑。教授见到我的时候用纸卷敲我的头说“我真想打爆你的头” xD。我不难过的原因是这张试卷占总分的很少而已。

终于把三年前动笔的小说完成了。
最初的想法是投稿,到最后只想把故事写完。
停停写写,写写停停,这样断断续续三年多其实也只写了字数4万左右。
之所以无法一口气写下去,是因为这篇故事70%是来自于真实故事,然而写真实故事的弊端就是会一直把我带到回忆里(有好有坏,更多的是遗憾)。会不小心想起了一些事情然后有点写不下去的感觉。
完成这篇故事的目的除了希望可以记录自己最单纯的校园生活,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文字完成那些遗憾,给原本漏洞的故事一个好的结局。
投不投稿还在考虑,但本身希望真的能够出版自己的小说。
第二篇故事大纲出了,等毕业之后看有没有时间动笔哈哈。

终于多年以后再一次把自创曲发布了。
其实之前写过不少歌曲,但无奈自己编曲功底太差,懒惰学又找不到人编曲,很多灵感就卡在手机录音里。
这次还是慧珊找的我,说她的表哥要结婚了想写一首结婚歌曲给新人。我觉得这个主题很新颖我没尝试过所以也写了曲。谢谢安琪帮忙编曲咯。
这首歌。。。筹备的有点仓促,副歌不属于灵感而是硬编的,有点不满意。
希望明年可以定下心来写歌。

今年,体验很多新事物,重拾了自信,得到更多人的喜欢。
依然坚持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依然对生活充满憧憬。
写这篇文时的回想和反思,让我觉得心被填得满满的。

21岁是成年的分水岭,它已经不再是让别人当作小孩的年纪。
钥匙项链,象征着21岁,象征着成年。
不是虚荣也不是跟风,挂在脖子上的钥匙项链是为了让自己更意识到自己必须成熟,在生活中独当一面。

我曾听说过一种说法: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2017年,我21岁。
我的2017过得非常快。
我的2017过得很精彩。
我的2017的时光是快乐的。

你好,2018.
陈爰萦,继续加油。



Sunday, December 17, 2017

2017年雪隆区第32届《自立》培训营回巢

去年因为赶assignment而错过回巢(屁,最后还不是坐在电脑面前观看Youtube live)。
今年不想再错过,到处找人载我哈哈。
26届打算先吃晚餐再去营地,不小心吃到了steamboat buffet,一个人rm45,严重超出了大家的预算哈哈。
边吃火锅边聊近况,也提起了办营的回忆。同届居然还记得我“游泳学姐”的称号(我想死),拜托难道就没有什么好的可以记得吗xD。
就这样大家为了吃够本结果迟到了回巢。抵达营地的时候刚唱完学海之歌(错过了呜呜),得知居然是清唱没有播改版编曲的学海之歌,小小失望。
庆幸的是我没有在场听到杂乱版的清唱学海之歌不然我相信我应该会疯掉,哈哈。
后来也得知历届集合的时候一位学妹一直举着“26届”的牌子但一直都没有人(哈哈哈当然啦我们全部都在吃火锅)弄到那位学妹超尴尬。捷彦学哥不想让学妹尴尬就站在26届的队伍,结果历届进场时26届只有学哥一个人,想想都觉得好笑。

历届交流环节,沛萱学妹你被点名上台讲话就算了,还赶点我名上台,气死我了xD。
回巢表演,嗯,马马虎虎吧,但舞台设计不错,天使与主人的信封墙也算创新,赞赞。
散会后,26冲上台跟舞台背景合照,然后到观众席站在椅子上拍照。爬到椅子上这个是我没有想到的,看来大家真的不受控了。
音响从22届营歌开始播放,我们26届的坐在观众席等待自己届的营歌。《积极》的前奏响起,我们跟着营歌跳着手语,感触良多。
从在届的培训营136只这样壮观地跳着,到现在仅剩不到20只,手语一部分也开始有点忘了。
过后播放了27届《坦诚》,我感觉自己有点失败,因为自己编的手语自己都忘了,就连学弟妹都不太记得><。反而28届《团结》的手语我和沛萱学妹还记得。
一直关注的词曲创作组,到了现在已经放手了。
不甘称作老学记,但毕竟也过了6年了。6年中经历了培训制度改革,到新学记负责人接棒,很多事情都已经物是人非了。

其实写这一片文我也不知道要表达什么重点,就只想记录自己零零碎碎的记忆。
真的很想念你们,当初办营的点点滴滴。在届时并不活跃出席会议但从来不被冷落,卸任后也鲜少出席聚会但只要我出席你们都会给予最热情的慰问。
想念办营压力时学哥姐给的安慰和鼓励,想念跟学姐煲的电话粥。
想念当初无知的27学弟妹含蓄地发问,每次聊天火通话开始都是彬彬有礼的“学姐好”。
想念学记生涯中一切的一切。

学记占据我中学生涯很大一块,这里发生的一切仿佛还在昨天。

人常说:放下过去向前看。
老实说我放不下。
我是一个非常念旧的人,但我记住的都是大家最美好的瞬间,最快乐的模样。
我不知道明年回巢我还能不能回去,但只要有空我一定会去,见一见那些熟悉的面孔。
有一个家叫学记。
我回“家”了。

我是雪隆区星洲日报学海学生记者,编号B26099。
26届《积极》



台湾游记

九月份,大考的前一天跟随父母到Matta fair 购买旅行配套。当时就已经做了12月翘课的心理准备。之后就一直期待12月的到来,展开了我人生中第二个海外之旅——台湾。

05/12 (二)
坚持能不翘课就不翘课的我上了早上八点到十一点半的课后马上到KL Sentral和妈妈会合搭巴士到机场。对于我去旅行朋友们都表示njhl,甚至比我还兴奋,哈哈。
由于天气不佳导致飞机延误一个小时,结果我们到了台湾已经是隔天凌晨12点。导游接我们到饭店,确认隔天的集合时间就离开了。

06/12(三)
胜兴车站>中社花海>高美湿地>逢甲夜市>塔木德饭店
胜兴车站是一个拍照的最佳地点。也许是非假日的缘故那里没太多人潮,可以在火车轨道拍全景照又不会被打扰。台湾天气非常凉爽,大约在十五六度。
中社花海是让我疯狂的一个景点,是我台湾之行其中一个最想去的地点。那里不夸张真的是一片又一片不同品种花海,五颜六色的。最重点的就是花海里摆着的钢琴,好唯美。忍不住让妹妹帮我拍很多装逼照(哈哈)。
下午三点半左右离开中社花海,导游就说要去高美湿地准备看日落了,车程大约一个小时。我很惊讶,四点半到那里也未免太早了吧。
导游解释由于台湾步入冬季,天亮得早暗得也早。果真,五点天就开始暗下来了,不到半个小时天已经全黑了。无奈今天云太多夕阳都被遮住了。
天下起了雨,影响了我逛夜市的心情(主要是雨伞留在车上了哈哈哈),但吃到了梦寐以求的臭薯条还是很开心。臭薯条其实就是把臭豆腐切成条状的概念,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臭豆腐,说实话从气味到味道我都觉得还能接受。家人对臭豆腐完全没兴趣,把我当怪物,但我坚持让他们每个人尝试一口,剩下的我吃得还算津津有味(哈哈)。
代价是:当晚拉肚子,跑了好几趟厕所T.T

07/12(四)
日月潭>文武庙>九族文化村>云南风情民宿
今天看见太阳了,天气比较晴朗。日月潭坐船吹风很舒服,可惜的是日月潭缆车刚好当天维修没得搭。
九族文化村很大,除了有游乐设施还有介绍当地原住民的主题公园。那里原来是有樱花的,但因为现在是初冬所以树现在都是光光的。看着一整排光光的树反而觉得有另一种美,我挺喜欢的。我们从入口坐缆车到山顶(也不算山顶,就是园区的最高点),然后慢慢走下来,参观原住民文化村的文物。
无奈我们只有两小时半的时间逗留,所以没能走完整个园区,游乐设施也只玩了两样。
五点半离开九族文化村,要赶路了,一路上山前往我们的民宿。山路特别陡峭,真心佩服导游的开车技术。
我们的民宿是在半山,晚上的气温是10度左右。第一次体验这么冷的天气,洗澡换衣都在打冷颤,然后就钻进有暖炉的床。

08/12(五)
清境农场>合欢山武岭>太鲁阁国家公园>东大门夜市>花莲洄澜窝饭店
清晨6:15起床,天已经亮了(好早)。这么早起床是为了到外面走走吹风看风景。从观景台望去可以看见一片云海,但渐渐的越来越多云,遮住了眼前的风景哈哈。
吃过早餐,我们从民宿继续上山到我另一个非常期待的景点——清境农场。零距离接触了好多绵羊好可爱,也看到了枫树和掉落的枫叶,画面非常美丽。
离开农场我们前往合欢山的最高峰,武岭。上到去那里气温仅1度,我们全家人都没有准备冬装直接下车。真的不是开玩笑,我的手指都冻僵了。我们只逗留了十分钟拍照看风景,无奈最近天气多云很多风景都没得看。
小插曲:在武岭的观景台遇到一个游客带着他的宠物狗,把狗狗藏在外套里只剩头露出来,好可爱。我问主人可不可以让我拍一张狗的照片,他居然把狗狗从怀里抱出来交给我。我惊讶地结果狗狗,妹妹立刻帮我拍了几张我和它的照片。只见它穿着狗衣服全身都在颤抖,马上还给主人,哈哈。
晚上我们下山了回到饭店准备休息,发现导游并没有离开,原来当晚导游跟我们住同一家饭店。这是第一次我们和导游住同家饭店。几天下来的相处我们和导游开始熟络了,可以互相调侃玩闹。

09/12(六)
七星潭>清水断崖>几米主题公园>罗东夜市>宜兰奇立丹温泉民宿
早晨醒来,得知这家饭店的早餐必须自己做。那里提供食材和锅碗瓢盆,有鸡蛋,面包,水果,火腿,起司,旅客也可以带自己的食材来煮。
七星潭是一个很特别的海湾,没有沙子,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形状大小的鹅卵石。我看见有人蹲下来堆石塔,觉得很有趣,找了一个空地开始叠石塔。
导游看着我叠的石塔调侃道:我发现你没什么艺术细胞,连艺术细菌都没有。
哈哈哈笑死了,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被评价“没有艺术细胞” xD
车行驶在高速公路,山路边的清水断崖,浪花拍岸,连着天空的云海,风景非常宜人。
几米主题公园+丢丢当森林,老实说没有什么特别有点小失望呵呵。
晚上的温泉民宿,每间房间都有独立的温泉,厕所也有很大的落地窗可以望向窗外的稻田(啊前提是不要在洗澡的时候开啊)。

10/12(日)
十分>九份山城>西门町商圈>台北翰品酒店
清晨6:20,从睡梦中醒来,看了看手机的时间之后马上从床上跳起来,来不及洗漱,随手套上了外套就冲出房门走到民宿的公园看日出。当时天已经蒙蒙亮了,太阳已经探出了个头。公园不仅可以看到日出,也能看到水稻田。我是一个爱看日落的人,身在西马的我鲜少有机会看日出,所以这次机会一定要把握。
吃过早餐我们到十分放天灯。买了一盏天灯要写愿望的时候才发现脑海中只有一句话:大学顺利毕业,FYP pass (xD)
九份山城的人潮实在是太恐怖了,无法好好逛(无奈这天是假日)。我这个人向来喜欢尝试和收集各式各样的乐器,在这里看见了陶笛也爱不释手。爸爸二话不说就买给我了。价钱不便宜,而且其实它就是类似我们小学学的笛子,哈哈。

11/12(一)
台北自由行:中正纪念堂>台北车站地下街>台北101>士林夜市
今天是台北自由行,没有导游带领的一天。我们的交通工具就是捷运。由于行程不定我们买了一天制的捷运卡(150元无限乘搭)。台北地下街真的是一条很长的街,哈哈(走到脚酸)。士林夜市很大,走到差点迷路,感觉自己一直绕着同一个地方。忍了很多天终于在这天鼓起勇气问爸爸“我可以玩一次扭蛋吗?” xD。父母认为玩扭蛋机是小孩子才会玩的所以我一直不敢告诉他们我想玩。玩一次扭蛋要60元,哥哥说他宁可吃一份70元的炸鸡排。我看中了一台扭蛋机里的玩具——迷你扭蛋机。迷你扭蛋机是要自己组装的,小小的很可爱。今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从早上8点一直在走路完全没有坐下来,一直到傍晚7点回到酒店跟导游会合然后去机场(要回家了呜呜)。晚上11:35的班机准时起飞,我一上飞机系好安全带就昏睡了,空姐讲解安全措施的时候妹妹一直叫醒我我都听不见哈哈哈。

12/12 (二)
就这样在飞机上睡死到飞机落地,凌晨4点。完成所有出境手续之后已经是五点半。我匆忙塞了半块面包之后就去赶6点的巴士去到 KL sentral。爸爸妈妈哥哥妹妹和我不同路他们的巴士是6:45am 回家的。知道我为什么不回家而是去KL sental 吗?因为我是一个坚持能不翘课就不翘课的烂好学生,然后这天第一堂课是早上8点,哈哈哈。

========================
就这样结束了和家人的第二趟海外旅行。台湾天气很凉爽,那里的人很亲切。感谢一直陪着我们的导游哥哥,谢谢爸爸为这次旅行破费了,谢谢妈妈与旅行社接洽安排行程,谢谢哥哥超强的方向感带领全家畅游台北捷运,谢谢妹妹当我的贴身摄影师(摄影技术突飞猛进啊)。
谢谢自己,在紧绷的大三生涯给自己一次彻底放松的机会,在旅行中找到最纯真,最快乐的自己。

Sunday, October 15, 2017

最近 Sem Break 了——下篇

槟城旅行回来休息两天又去参加伯乐的生活营。这天老板在别的学校还有生活营所以我们这里(中华化小)就是一群年轻人主控。第一次当射击站长,兴致勃勃的我在设站时迫不及待地玩了几把,几乎每一箭都中靶,被学生们崇拜哈哈哈。

学生们生火烹饪,我们帮忙起火引火。小插曲:被铁锅烫到。拇指和食指夹着铁锅的扶把要把锅拿开火源时听见清脆的“滋——”OMG很像韩国烤肉的声音。我一边呱呱叫一边帮学生翻炒锅内的食材,然后实在受不了了去食堂借冰要冰敷。好大的两颗水泡,痛死了。

因为烫伤了所以不需要清理场地hohoho 但我接棒主持生活营的闭幕仪式和之后跟学校负责老师接洽之类的。幸好当天的活动没有到晚上营火会不然我这样半残废应该很难熬,毕竟残的是我最活跃的左拇指和食指。


假期归假期,FYP不可以落下。生活营回来弄了FYP试验品给教授试吃,教授给了评价和建议,配方之后还要继续改良。对于教授对我的FYP 主题非常看好,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最好(不要给她丢脸)。目前遇到了瓶颈有点挣扎但我相信自己可以找到解决方案,反正也没有人可以救我了我只能靠自己(孤军作战)。


又一个周末,又一次伯乐生活营。一边和小孩子玩乐之余又能赚钱(虽然不多),还蛮不错的。这次去到郊区(煤炭山集群华小)办营,那里的学生三大种族比例差不多,比起城市的小孩他们更会烹饪,至少生火烹饪环节他们的食物是熟的,哈哈。晚上的营火会结束之后,收拾东西回到公司已经晚上11点半,老板带我们到公司附近mamak 吃宵夜,回到家已经凌晨一点,免不了被妈妈念了一番。


开学前最后一个星期,和FIS姐妹聚一聚,首次挑战café hoping,一个下午去了三间café 吃甜品,畅聊了整个下午;

和中学mamas 聚一聚,这几个比我还购物狂,在服饰店里待了超过半个小时(我在外面等她们哈哈)。比起在大学朋友圈,我在这里显得相对安静(因为这些疯子疯起来真的有点over)。还是谢谢她们没有遗忘掉不说话的我,担心我没跟上她们,一直问“YY 在哪里?”然后勾着我的手,担心我没有吃饱,一直夹sushi 给我吃哈哈。

开学前一天大学朋友生日,寿星请了全班大学同学,90%出席。经过了三个礼拜多的假期大家又见面了,感觉还是不错的。大家FYP要加油哦。

还有很多说好要聚的一些朋友没机会见面好可惜,尤其是很久不见的学记朋友。再撑一下吧,就快回巢了。


成绩出炉,这个学期成绩中规中矩没有突破。希望下个学期可以努力一点(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哈哈),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这个更不可能哈哈哈)。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断断续续生病了将近两个月都没完全康复。压力太大导致生病可以理解,但放假了都还在生病就有点奇怪了,体内Antibody 要加油啊打败病毒,我会变得越来越强壮的。快点好起来吧下个学期继续冲刺。


毕业前最后第二个sem break 结束了。
总的来说,过得比以往充实吧。

求学生涯倒计时,我已经开始想念了。

Wednesday, October 11, 2017

最近 Sem Break 了——上篇

考完最后一科却没有放假的mood原因是教授为我们安排了连续三天的 workshop,就在考完最后一科的第二天开始。

不能说这个workshop 没有学到东西,但毕竟是非常枯燥的知识。庆幸的是身边的朋友都有出席,我们一起聊天吃零食(哈哈,不良示范),也一起计划即将到来的旅行行程。

放假的第一个周末:生活营。第一次参加伯乐的2D1N 生活营(蕉赖二校)。这一年多来都只参加一日营,需要过夜的都尽量推掉。认识了一些新工作伙伴(我更愿意称他们为朋友因为年龄相仿)(80%都比我小的说,哈哈)。第一次自己搭帐篷,速成的那种,不难。

营内小插曲:老板晚上回公司担心第二天早上赶不及回来,交代给我布置策划早上的游戏(全员加速中)。早上起床之后我忙进忙出地准备,结果在要上台对学生讲解游戏规则之前发现手机不见了。我依旧完成了游戏讲解和发布任务,心里却非常着急。

游戏结束了,学生下一个环节不需要我主持,我开始踏上“寻手机之旅”。可恶的是我竟然把我的手机调成静音震动模式,即使用别人的手机打我的电话也不会发出声音。我仔细寻找了礼堂,活动中心和食堂(啊我这个路痴就只会去这三个地方),却一无所获。

从早上八点半就失踪的手机到12点还没找到,我不禁四处问,焦虑地扫描各个角落,仍然一无所获。朋友们都不知该如何帮我,在食堂看管学生的老板得知后也摊手说“你silent 你的电话我也帮不了你啊。”当下我揉了揉泛红的双眼离开食堂,躲在校园一角不争气地小哭一场。当下在陌生的环境,身边都是刚认识,不熟识的朋友,所以顿时觉得失去了依靠不知该怎么办。在想着电话里的资料全部消失之余也很害怕回家被父母骂大头虾,哈哈。

哭过了擦干眼泪,振作起来重新地毯式搜索,仍旧一无所获。我心想再这样沮丧不是办法,越焦虑越找不到,不如先静下心等一下再找。我回到食堂参与学生的活动环节,暂时忘掉手机失踪的事情。这时有一位 faci 过来对我说老板有事找我,我走到老板面前老板说:“我的良心过意不去了啊,我受不了了。”话毕,他从身边一位 faci William 的口袋里拿出我心心念念的手机。原来是我早上在食堂一边匆匆吃早餐一边 brief 等一下的游戏环节不小心遗漏在食堂,William 帮我收起来顺便趁机作弄我。Hello William 哥哥我们好像第一次见面吧哈哈,这真的是一个好棒的见面礼啊我记住你了。

营火会很累却很热血

第一次和朋友的旅行。
依稀记得6月头Week 1的时候我们就计划着假期要去哪里度假,因为我的一句“我要玩Escape Park。”我们决定旅行地点:槟城。

然后因为大家都忙着学业,拖到Week14 才开始计划行程,订酒店之类的。男生SM Gab负责网上订酒店车票,女生我CY Leanne 负责策划行程和金钱预算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去那里了,记忆非常模糊,所以并没有旧地重游的感觉,我就是单纯想体验和好朋友去旅行的感觉

忙里偷闲之旅短暂却满足。去哪里玩,玩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和大学死党在一起。情同手足的5人,有哥哥姐姐般比较成熟的SM Leanne 也有弟弟妹妹般比较任性的 Gab CY5个人在一起真的吵死了,但这样的日子已经不多了要好好珍惜。

第一晚去的Avatar Secret Garden 灯饰真的很漂亮,下次要带爸爸来他一定会很喜欢。之后我们去tesco买零食,他们四个要喝Apple cider我不要,结果回到Homestay他们开酒瓶开到手痛(哈哈哈没有开瓶器)。第一晚的Homestay差强人意,不想给予太多评论。


第二天Escape Park。我们在雨中进行各种游乐设施,从毛毛雨到大雨再到大太阳。它们的招牌Monkey challenge 好好玩好刺激,Flying fox 也很棒。全身湿透还有汗臭味但很开心,结果洗澡后女生们都病倒了哈哈。

第二晚尝试胶囊旅馆 MQube,设备非常完善整洁,环境也非常舒适,我们待在里面都不想出去吃晚餐了。

来到某人的领地还是要意思意思报到一下,所以晚上和Gan约了见面。这家伙为了迎接我的来访不知从哪里弄来两张《追龙》电影首映票,所以就去看戏咯。最好笑的是戏看到一半收到CY Leanne的夺命连环 call她们担心我被人绑架了(因为她们不认识Gan)哈哈。

在商场里路痴特征再次暴露我也是醉了,但很开心见到了好久不见的朋友,要保持联系哦。

迷迷糊糊的槟城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感想:好刺激第一次不是跟家人去旅行,一切都自己安排。碰了不少钉子,惹了不少笑话和闹剧。希望还能跟这班疯子一起去旅行。

Avatar Secret Garden

Band 4 Babes <3



(未完待续)